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AU】我在山坡上等你 1

前言:BG写了太多年,如果感觉又少女了很抱歉。

我对这些个人物的理解来自百度,并没有看过,所以ooc了也请见谅。


正文==========


李熏然是个朴实的浪漫主义者。

他对生活抱着美好的愿望的同时也非常接地气,总而言之就是恰到好处。可能就是因为如此,导致青梅竹马对自己无感。他面对所谓自己喜欢的女孩有些太过普通了,普通的关怀,普通的示好,普通的体贴,在需要个性的时候却偏偏表现的朴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其实很笨拙。


而面对眼前这个给自己认真看病的男人,他却浪漫了起来。


凌远是个极其重视逻辑条理的人,他认为凡事都有它存在的规律和法则,有因果关系,然而他搞不懂眼前这个满脸划伤的小警官为何要如此热忱地看着自己。


"李警官,如果疼就说出来,你这样看着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啊!没有,不疼,一点儿也不疼!"

李熏然尴尬极了,难道自己就看的这么专注?还被凌院长看出来了。


"那就好。这些伤口看着吓人但不严重,近期不要太剧烈动作,避免直接接触生水。好好养着就行了。"


"噢。。。好。"


李熏然有些遗憾地站了起来,"谢谢凌院长。"


凌远不解地看着他,为什么说他没事儿还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你要真谢谢我就少受点儿伤。" 


李熏然没答话,小声说了句谢谢便离开了第一医院。


躺在自家的床上,李熏然辗转反侧,他看着手背上的纱布,是凌远给他包扎的,他不禁痴痴笑了出来,


"凌远医生,好像不记得我了。"

他对着天花板自言自语道,"我明明就没忘。"


李熏然有些不甘,今天是他第3次进医院,作为警察,跑外勤的时候难免会发生搏斗意外,以李熏然的身手他完全可以毫发无伤,但他就是要故意弄点擦伤划伤的。凌远看到他就一脸无语的模样。


他觉得自己的做法很幼稚,但不这么做就没有理由去医院,就失去见到凌远的理由。


8年前,

李熏然还在警校训练,有一天教官告诉他们队来了一批新的队医过来实习。这无疑对只有一帮臭男人的军校来说是个好消息,队里马上就炸开了,纷纷议论。


"教官说有女的!实习医生都很年轻的吧,太好了,终于不用面对凶狠的大妈了!"


"就是啊,大妈比教官还凶!求一定要把女生分到我们组啊!"


年轻气盛的男孩子的愿望非常实际,只要是个温柔可爱的女生,就算技术不到位他们也可以忍受。


而现实总是很残酷,他们盼得死去活来得女孩子都被调去了别的组,他们分到了一个和教官得威严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得男人。


那是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


凌远作为医生还太年轻,但他身上散发出一股难以言表得成熟气息,和教官那种威严肃穆得感觉有点像,但多了一份高贵和斯文,身材高大的凌远戴着一副金边眼镜,庄严的同时还有了点学术气息,医术非常高明,且见多识广,让那些年纪和他相差无几的队友们都崇拜不已。全然把没有分到女实习医生的事情抛之脑后。


李熏然虽然是个懂得为人处事的人,但他的性格实则内向,他没法像队友们那样轻松地和凌远套近乎,没事就去找他吃饭聊天,因此和凌远一直没有什么接触。


直到有一天他在训练的时候因为疲劳和体力不支而受伤。


凌远皱着眉头,看着眼前淌着血的腿。

"那个。。。医生?"


"嗯?啊,没什么,好在没有伤到骨头,我给你包扎一下,这两天跟队里请假休息吧,我给你开张单子。"


"谢谢。"


"有好好吃饭吗?怎么这么瘦。" 凌远发现自己一只手就差不多可以环住李熏然的脚踝,许是常年穿长裤,他的腿纤细而白皙,一点也不像其他人那样黝黑健壮。


"我好像吃不胖。"

李熏然有些生硬地答着,不知为什么,他面对凌远有些紧张。凌远从绷住的腿感觉到了他的紧张,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担心,你的身体很好。比那些华而不实的肌肉小子要强多了。"他抬头看着李熏然的眼睛,凌远的眼睛大而有神,非常有男子气概,他记得自己的室友还在那儿夸凌远比教官还帅,现在看果然如此。


"你会很强的。" 

说罢,凌远微微笑了笑。


李熏然感到自己的心脏跳漏了一拍。


tbc

========

我就是这么喜欢细水长流的爱情。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