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AU】我在山坡上等你 2

“老凌~~”

凌远听到来人的呼唤并没有抬头,这么没皮没脸的除了韦天舒也不会有第二个。


“不知道进门要敲门么。”


“哎呦我去!你装什么啊,不是我,那个小警官又来了。”


更正。还有一个,小伤小痛都要他来看的李熏然,某种意义上脸皮也是够厚的。

凌远叹了口气,起身伸展了一下身体。也好,坐了一上午了,正好走动走动就当是锻炼了。


“哎,你是不是跟那个小警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我还没见过哪个人跑医院跑这么勤快的。”韦天舒搂住凌远的肩膀,凌远嫌弃地侧了侧身,韦天舒丝毫不介意老友明显的动作,继续说道,


“那小警察肯定喜欢你。”


凌远停下脚步,冰冷的表情对着韦天舒,“滚。”


李熏然有些紧张地坐在病床上,他这次任务为了逮住逃犯从2楼跳下来扭了脚,当时没什么感觉就继续跑,等把犯人捉拿归案的时候他的脚踝已经肿得不像样子,于是他半窃喜半无奈地来到了第一医院。


唰的一下床帘被拉开,凌远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李熏然一看是凌远眼里闪过了一丝喜悦,被韦天舒看着正着。

“那个,凌医生不好意思,又来麻烦你了。”

凌远拧着眉不说话,李熏然有些心慌。他是不是觉得烦了?毕竟他们警局和第一医院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凌远处于情面会亲自接管警局的人,但自己三番五次小伤都要麻烦他,未免做的太明显。


“……”凌远还是不说话,他甚至怀疑李熏然是不是故意受伤,找他麻烦。要知道他凌院长日理万机,可不是来天天伺候他的。

“哎,老凌你都吓着人李警官了,李警官今天抓犯人的时候从楼上跳下来扭了脚,快给人看看啊。”


凌远叹了口气,坐下来轻轻捧起他的腿放到了自己腿上,开始检查。


李熏然被这动作弄得不好意思,虽然凌远应该有蛮多怨言却还是肯给自己看病他很开心,但毕竟韦天舒还在场,让他尴尬。


“人家小李警官可是局里的模范警察呢~ 你说这世道这么正直的人哪里去找~ ”


“韦天舒你再不闭嘴我让你也拄拐仗!”


“拐杖?”李熏然迷惑地看着凌远,


“对,你这个情况暂时不能走路了。不过不用担心,一个礼拜左右就可以下地走路了,期间最好不要过度使用这条腿。”


“可是我工作怎么办?”李熏然焦急地问道,凌远有些不耐烦,“是扭伤,不是骨折。你可以照常上班,不要出外勤。”

“哦……”


凌远写了几张单子,交给韦天舒之后就离开了病房。韦天舒看着套拉着脑袋的李熏然,像只受训的小狗一样,大大的眼睛亮亮的,仿佛包含泪水,看起来——楚楚可怜。额,这不是个形容大男人的词儿。


“小李警官你也不用难过,老凌他就那德性。哦不,以前好像好点儿,至少看着还有点人性,现在简直跟个冰血机器似的。”


“凌医生为什么会变成那样?什么时候变成那样的?”


韦天舒乐了,这小子也太实诚了吧,一说到凌远就来精神了,

“怎么?你对老凌感兴趣啊?”


李熏然腾地一下脸红了,抓耳挠腮地连忙解释,“不是,就是……”


韦天舒没想到他这么大反应,心说这孩子实在太好玩了,他对李熏然的第一印象是阳光上进的好青年,做事雷厉风行,但他现在倒是觉得这样的李熏然才是他本来的样子,羞怯,紧张,还有些不自信。


“没事儿,我没什么别的意思。我认识老凌很多年了,有什么事儿可以找我。对了,一会儿你怎么走?我正好快下班了,可以捎你一程。”

韦天舒拍拍他的肩膀,李熏然意识到自己的刚才的失态,窘得不行,不过感觉这个人虽然看着吊儿郎当的,人还是满靠谱的样子,也就点点头。

“那就谢谢韦医生了。”

不一会儿凌远回来了,看到韦天舒和李熏然有说有笑,觉得莫名其妙。他这个老朋友,真的是跟谁都能聊上,这种人怎么不去做外交部长?


“我安排人给你送拐杖,你这两天就用着,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凌远用手轻轻捏着他受伤的脚踝,以防万一地再度检查。他注意到手里捧着的脚白皙纤细,他记得曾经也有一个人有相似的脚。


李熏然看凌远盯着自己的脚出神,尴尬地动了动,凌远回过神,“哦,抱歉。只是李警官也算是做体力工作的,这脚看着却是像做文职的。”


“噢,我天生就这样,晒不黑,怎么练怎么吃也壮实不起来。”


“是么”,凌远好笑地应着,“我以前也见过有个人和李警官一样。”

李熏然心里咯噔了一下,他说的那个人会不会是——

“谁啊谁啊,老凌你之前勾搭的哪个姑娘么?”


“给我滚。”凌远一记眼刀瞪过去,韦天舒耸了耸肩表示好吧我不说了。

李熏然遗憾地看着凌远,他心里某个角落期待着凌远能够给出让他惊喜的反应,但是,似乎没那种好事。这么长时间,说实话李熏然也不是总是花心思想着凌远的事情,他工作很忙,每天有七七八八很多事情需要他去想,若不是他再次见到凌远,可能这一生都要把自己心中的秘密藏起来。

但是凌远又出现了,老天爷又给了他一次机会。他必须好好把握住。



“你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要好了?”

第二天,凌远看见韦天舒拿着一袋酱鸭,一问是李熏然母亲做的,也分了他一些,就拿过来了。

“哎呀,有共通话题就聊得开嘛。”韦天舒轻松地说道,

凌远狐疑地看着他,“你们能有什么共同话题?”

韦天舒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那个共同话题就是你啊!要知道凌远一直都是个万人迷,因为本人气场太强,想接近凌远的小姑娘都只能从韦天舒这里来找突破口,可万万没想到,他韦天舒居然会做起男人的爱情指导!


但是韦天舒很想帮助李熏然,他和其他那些女孩不一样,虽然也有些很好的姑娘,但那种女孩通常都太羞涩,也不大敢找韦天舒。昨天他发现李熏然其实是在努力表现的外向热情,而内心是渴望安静的人。李熏然除了一个青梅竹马之外并没有太多其他朋友,他不是很懂得怎么去和人接触,只好用笨办法来和凌远产生交集。

而凌远,他是看着他一点点变得冷酷严肃的,作为凌远的朋友,他也希望凌远能有一个真正关心他的人陪伴他。管他是男是女呢!

韦天舒拍拍凌远的肩膀,“老凌,我真得谢谢我。”


凌远一脸莫名其妙,“你发什么神经。”


TBC

下一章是过去篇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