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 AU】我在山坡上等你 6

1. 按捺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把蓄谋已久的小说up到了腾讯文学,善良的朋友请捧个场~ 《笨蛋,精英,正义的死者们》(腾讯不让用标点,所以标题都不美观了(摔))lo主就是个喜欢思考&探讨人生的中二病晚期orz。谁来治治我_(:зゝ∠)_


2. 友情提示:本章有谭赵CP出现,传说中的crossover. 

========================

李熏然整个人都是飘然的状态。

一上午对着电脑发呆,眼睛好累。

那就看看资料吧,看了三行,用时10分钟,看不下去。

“副队,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啊?”属下小心翼翼的关怀让他瞬间清醒了几分,但表情还是呆滞的。警局里的同事从来没见过他们的副队如此懒散的一面,一致认为定是工作太卖力的缘故,或多或少都比较关心。

“感觉心不在焉的,你看,伤还没好,回去休息比较好吧。”

看着眼前年轻的小伙子关切的眼神,李熏然笑了笑,“我没事,就是有点困。”

年轻的警察半信半疑地离开了,李熏然舒了口气。他总不能说自己是在想凌远吧。

一边的凌远,不只是因为韦天舒难得正经了一次把他给说动了,还是反思一下自己的现状,也许和医院以外的人多接触接触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都有点好处,好让自己回归一下生活。


“不过是个警察,也没什么生活可言。”他哼笑了一声,觉得很讽刺。


“什么警察啊?”


“启平,你怎么来了?”

赵启平插着白大褂上的兜,晃了晃手里的文件,“谭宗明让我交给你的。”

凌远立刻一脸厌恶,赵启平无奈地看着他,“我只是来送东西的,我说他自己送过去不就好了,他非要让我转交给你。”


那还不是为了见你一面。凌远想着,却没有说出口,谭宗明对赵启平那点心思他是知道的。但是他才不会那么好心告诉赵启平。

话说回来,凌远细细打量着赵启平,虽然气质不同,但相貌上倒是和李熏然有几分相似。

“师哥?”赵启平被凌远盯着有些局促,毕竟他的脸和谭宗明有些像,不过比谭宗明要正经多了。

“哦,没什么。突然发现你很像一个人。”

“是么?谁啊?哦,我也觉得师哥你长得挺像一个人。”

“下次来医院的时候,你可以见见。”凌远端详着赵启平,试图找出更多的相似之处。赵启平是凌远毕业院校的晚辈,后来赵启平进来第一医院的时候,凌远就对他很关照,原因就是因为觉得他很像某一个人,尤其那双清澈的大眼睛。


“你们俩的眼睛特别像,又大又水灵,很漂亮。”凌远露齿一笑,赵启平心脏砰砰直跳,没想到一向严肃克己的凌远会笑,而且好帅还有点魅惑,神态有点像那个某富豪……啊,呸呸呸。


“师哥你在学校里肯定是撩妹高手。”


“啊?怎么突然这么说?”


还是无意识的!赵启平愤愤地想!是不是这个长相的人都是天然的撩人天才啊,各种把人弄得心神荡漾还不自知!


“没什么!你可别随便跟那些个小护士这么说,小心她们晚上找你!”赵启平把文件往凌远怀里一塞,就走掉了,留下凌远一个人莫名其妙。


“什么晚上找我……说的那么吓人。”

-------

李熏然发现自己完全不能投入工作,苦恼的很。他此刻特别希望有个突发事件让自己的脑子能refresh一下,而他的手机就很懂事儿地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凌远

李熏然的脑子真的完全清醒了,而且马上进入了极度亢奋状态,他拿着手机噌地站了起来,把周围的同事都吓了一跳,他们的副队果然很反常啊。

他跑到走廊里接电话,刚想着怎么打招呼,被来电的人抢了先——

“熏然,是我凌远。”

“哦……我知道。”

“晚上有时间么,下班一起吃饭吧。”

李熏然紧张极了,能把疑问句讲成祈使句的大概也就只有凌远了。他的声线低沉稳重,语气中有股不容拒绝的气势。

“好。”他弱弱地回了一句,“那个,昨天真麻烦你了,我来请吧。”

“哦,不用在意这种事。那下了班我去接你。”

“……咦,好,那我等着你。”

“嗯,很好,乖乖等着我。”凌远被他顺从的语气逗笑了。

凌远不知道另一头的李熏然脑子都要爆炸了,他告诉自己凌远就是这种人,总是不经意地玩弄别人的感情,就跟那时候一样。

凌远一点也没有变,而他自己,也一点都没变。

还是会被轻易撩拨,也只有凌远能做到这点,和8年前一样。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