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 AU】我在山坡上等你 9

李熏然曾经所在的军校外围有一座小山坡。

放假的时候,其他战友都跑到城里去玩了,他会一个人去到山坡上散心。他虽然是城里长大的孩子,但也因为如此,才觉得自然有多么美好。

他喜欢上凌远也是在这座山坡上。

凌远虽然年轻,作风却一板一眼很老派,军校的人很喜欢和凌远聊天吃饭,却对他抱着一份敬仰的心,大概是这帮五大三粗的糙汉子野性的直觉告诉他们,此人不好惹。

恰巧这天军校的同学全都跟放羊似的,一窝蜂跑出去玩了,凌远闲着就四处走走,发现了站在山坡上发呆的李熏然。

“这里的空气真好。”

正看着远方走神的李熏然听到背后的声音,冷不丁猛回头,对上凌远深邃明亮的 眼眸,顿时心跳漏了一拍。


“哦,我打扰到你了?”

“没有,没有。我走神了……”李熏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自从他上次受伤之后,就没怎么见过凌远了,今天突然这样相遇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气氛很尴尬,李熏然拼命想着说点什么,但他却着急就月不知道该说什么。

倒是凌远风轻云淡地开了口,“这里真美,之前都没发现。”

“那,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凌远收回望着远处的目光,转头看着他,“我看到了你。”

说完微微一笑。

李熏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坠入爱河的声音。


在那之后,李熏然有空就跑到山坡上,期待着凌远再次在这里和他“偶遇”,可凌远没有来。

他不想去校医室,偏要在山坡上等着,李熏然总觉得这片山坡是属于他和凌远两个人的。

但凌远没有来。

后来才知道,凌远实习期已经结束,回去了。李熏然这才猛然惊醒,他觉得自己蠢透了。

---------

都这么久了,我还是那么蠢。

李熏然坐在沙发上自嘲地想,为什么这么多年自己一点进步也没有?连简瑶都迈出一步,做出改变了。而自己还在原地踏步,还这么笨拙,这么胆小,哦不,今天难得胆大一回结果凌远这边一个打击给他打回壳里了。


“老凌,你真够直接……”

韦天舒惊讶又敬佩地看着拨电话的凌远,他看他把手机掏出来以为是要发微信呢,结果这人倒好,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没人接。”

“切~”韦天舒翻了个白眼,“跟小李这样的人还是保守点来比较好,你刚拒绝完人家没准人家不想理你呢。”

“我要是发微信,都不知道他看没看,倒不如直接打过去。算了,没准在洗澡什么的,我一会儿再打。”

拒绝了别人还追问的,这么自信又自傲的人,他韦天舒也就知道只有凌远了,这难道就是帅哥的特权?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韦天舒郁闷死了。

李熏然根本就不想看到自己的手机,他觉得自己有一段时间都无法面对自己的手机了,但是从刚才开始手机隔一段时间就在响,让他心慌的很。

要是有案子怎么办?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接电话,一看到来电显示差点儿没把手机摔了。

“喂……?”

“熏然是我,凌远。”

“嗯,嗯,我知道。”

“明天下班有空吗?我请你吃饭。”

什么!李熏然惊讶的一时说不出话来,他甚至忘了刚才这人是怎么拒绝自己,而自己又是多么难过的。

“……”

“熏然?”凌远见对方没吱声,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唐突了,毕竟是自己先决绝人家在先的。

“那个,我今天做了一台大手术,实在太累,看到你的消息也没多想就回了,对不起。”

“……哦!没关系……你很忙嘛……”

“我是想和你见面的,所以如果明天你要是下班没什么事,我们一块吃个饭。”

“……好。”

“那好,你下班我去接你。”


李熏然挂了电话,他感到有力量源源不断地涌上来,充斥了全身。他转而又告诉自己淡定,没准明天又不行了,期待太高反而会受伤更大。

电话这头的韦天舒用难以言表的表情凝视着凌远。

这老凌吃错药了?他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凌远跟谁解释过什么,更别说道歉了,他永远都是一副高冷样,谈恋爱全靠姑娘的一方热情,什么时候轮到凌大少爷费过心思。

“老凌,好好把握吧。”韦天舒意味深长地拍拍他。

凌远这把总算反应过来,他从刚才电话里听得出来李熏然的情绪,刚接电话那声弱弱的“喂”,听得他心慌,于是他小心地解释了一番,生怕这个已经受到惊吓的小动物再被自己吓到。听到最后李熏然答应了自己,才放心。


我应该也是很在乎李熏然的,

凌远从来都不是个纠结的人,他想通了就会去做。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