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 AU】我在山坡上等你10

李熏然又一轮的忐忑开始了,他觉得自己就是个无尽的纠结体,做每一步都要思前想后半天。

他觉得自己如果能拿出工作中一半的果断用在其他的事情上,生活会顺风顺水很多。

可偏偏老天不会让一个人独占所有的好处。


凌远下了班就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几乎是眼巴巴地守着手机的李熏然想了一下就接起来了,

“喂?”

“熏然,是我。下班了吗?”

“嗯。”

“等我去接你。”


凌远到了警局,本想叫李熏然出来的,想了想还是自己进去比较好。于是直接走进楼里,正好有几个小姑娘在看他,就上去问李熏然在哪里。

姑娘们还没有适应眼前的突然出现的白衣帅哥的存在,就被搭话,连忙热情地带路。

“副队,有人找你!”

凌远看到李熏然十分利索地站了起来。

他不禁有些好笑,这人怎么跟训练有素的狗似的,啊不过,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倒是和以前养的小奶狗挺像。

“你,你怎么来了呢,我以为你会给我电话。”

李熏然拿起早就收拾好的包走过去,凌远笑了笑说,“没什么,就想看看你上班的地方。警局什么的我还没怎么来过的,装修满朴素的嘛。”

“一般人都不会想来吧。”

“哈哈!那倒是,走吧,你想吃什么?”


李熏然觉得自己简直像在做梦一样,今天的凌远似乎热情的过分,给他开车门还帮忙系好安全带,进了餐厅帮他脱外套拉椅子,上菜了就给自己先夹菜。

他有种自己是凌远女朋友的错觉,这待遇要放在任何一个女生身上估计都誓死要嫁给他了吧。

“味道怎么样?”

“唔,好吃。”

“那你多吃点。”

“……好。”

李熏然觉得自己笨死了,这么好的相处机会自己愣是会高冷场。他偷瞄了一眼凌远,不料凌远正好也在看他,他忙把头低下去使劲往嘴里塞东西。

凌远看在眼里,他这才好好观察起李熏然。之前觉得他和赵启平很像,但气质上李熏然看似阳光却总有着内敛的气质。听韦天舒说李熏然是个非常厉害的警察,和眼前这个胆小的男人相差甚远。

“熏然,你其实很内向吧。”

“嗯?”李熏然被突然一问,呆愣地看向凌远。

凌远继续说,“你好像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对付外界了,所以私底下就没有其他的力气处理自己的事情。就像你是个很棒的刑警一样,私下你也是个单纯小心的孩子。”

看着李熏然眨眼,可能是长相原因,他一皱眉就给人感觉很委屈的样子,凌远赶紧解释道,

“我没有任何别的意思,就是你给我这种感觉。之前没能好好跟你谈,现在想想你在和人相处上用了很多力气。这说明你很在乎我,我很开心,但我也希望你不要紧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放松就好。”

李熏然依旧是眨巴这小鹿一般的眼睛,看的凌远有些发晕,他的眼睛里太有故事了,好像千言万语都在眼眸中叙述,无需言语。

“可是我放松不了……”李熏然低着头,一字一句地说。

凌远用哄孩子般的语气说,“没关系……你“我太喜欢你了,不可能不紧张。””

一时间,他们二人都沉默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李熏然,他用手捂住嘴,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他才是听到那句告白的人,他不知所措地站起来,用发抖的手找到自己的大衣和包,

用近乎绝望的眼神看着凌远,“对不起……对不起!”说完就跑了出去。


“熏然!”

李熏然听见凌远在后面叫他,他不敢停下来,拼命地跑,就像在军校训练时那样。

“我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会搞砸……”他绝望地想,此时他以气喘呼呼,他只觉得眼眶很热,热的发烫,眼泪却落不下来。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