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 AU】我在山坡上等你 3

李熏然其实很内向。

只是他表现的很开朗。

他对来之不易的朋友,比如简瑶,会小心翼翼地呵护。哪怕对方有错于他,他也会表现得通情达理,笑笑说“没事”,他从来都是很怕失去的,他再清楚不过了,以自己的个性,要想有一个真心关心自己的人太难了。

凌远调过来时,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像队友们那样自然地和他打成一片。无论哪个方面,凌远都是优秀的,而他很欣赏优秀的人,但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去打开局面,结果算是老天助他一臂之力,让他受了伤。


李熏然坐在树荫下,看着不远处跑步的队友们。因为脚伤,近期他都不能运动了,但呆在宿舍里也是闷得慌,就出来观摩。

他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向他靠近,李熏然坐直了身子,看准时机,提高嗓门打了个招呼,

“凌医生,早。”

凌远闻声停下脚步,朝李熏然点了点头。

“早,还有,我还不算是医生,叫我凌远就可以。”


“好,凌远。”

凌远微笑着点点头,他年纪轻轻,作风倒是很老派。

“养得怎么样了?”

“还有点疼,不过没什么大碍了。”

“说明你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很好很好。”

“难道有不听医生话的?”

“太多了,都是血气方刚的小朋友,好吃好动。”凌远摇摇头,李熏然这才发现他没有戴眼镜,整个人看起来年轻很多,而且——很帅。眼镜片后面原来是这么好看的眼睛。

“还好你很乖。”他看着李熏然,一脸温柔。

李熏然看呆了,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连忙说“什么叫我很乖,又不是小孩。”

“我是在夸你呢,乖巧的孩子总归是讨人喜欢的。”

“才不是,会哭会闹的孩子才有奶吃。乖得只能在一边干等着。”

“是么?那乖孩子就由我来疼好了。”

凌远说罢还妆模作样地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


李熏然对于此刻有了一个定义:幸福。

那大概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个时刻,父母也好,简瑶也好,他们都很关心自己,但那是因为有多年的了解和情谊。但是凌远,他们素不相识,却让李熏然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渴求,他渴求凌远给与的温暖。

凌远对于这个三番五次来医院报到的年轻人属实并不反感,他知道李熏然是个正直的好警察,为人也很善良,比起一些戴着弱者面具的病患不知道要崇高多少倍。

出于职业的本能,他认为自己必须和患者保持距离,这样才不会影响效率。多年的行医让他见识了太多的人,也给他带来不少麻烦,他发现就算自己尽心尽力,他也永远都猜不到这些患者下一秒会变成什么。


那还不如切掉这些麻烦的东西,看病,治病,从此别过。


但是李熏然似乎不同。

“小李警官人真是不错,哎哎,他爸爸居然就是那个李局长!你说这世界小不小?”

见凌远毫无反应,韦天舒继续说,“人家一点架子也没有!完全不像那些官二代,真是难得。我说老凌,你可以多跟小李接触接触,没准他能净化净化你这污浊的内心。”


“滚你大爷的。你这打的什么比方?”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语文水平有限!反正就是那意思,哦对了,我晚上约了他吃饭,你也一起来,正好好好熟悉熟悉。”


凌远一脸嫌弃地望着韦天舒,韦天舒见他没有拒绝便当成是默认了。

净化?确实,李熏然有一双清澈的眼睛。他哼笑了一声,把韦天舒吓得哆嗦,老凌是不是又再想什么非人道的阴谋了?


tbc========

正好有点思路,不赶紧写下来明儿该忘了orz

PS.很多看起来快乐的人内心都很内向。尤其当他们描述自己的悲惨经历的时候,用那种很轻快的口吻,好像讲笑话似的,听到这样的我都不禁觉得:这是个多么坚强的人啊。

反而那些说得泪声俱下的,我个人反倒是没什么感觉。我比较佩服那些把自己遭受的苦难说得轻描淡写的人,因为他们努力克服过了,才显得那么轻松愉快。

致敬所有努力向上的人,也希望能多结识这样棒的人。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