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AU】我在山坡上等你4

李熏然看到凌远的时候又惊又喜,他不得不承认和韦天舒交朋友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凌远。韦天舒是个粗枝大叶也很热心肠的人,几次接触下来他知道了凌远不少事情,比如他胃不好,比如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听到凌远离婚的时候,李熏然既惋惜又窃喜,回到家里翻来覆去分析了很久。

 

他觉得自己是有希望的,但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想跟凌远怎么样。8年后再见到凌远时,他已经赫赫有名的大院长了,而且还没认出自己来。李熏然一时犹豫就错过了告诉他的时机,只好尴尬地装作自己也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又心有不甘,于是三番五次利用警察的特权来医院报到。

 

“小李啊,我把老凌带来一起了,这家伙一天到晚就知道工作,正好让他放松放松,你不介意吧?”

 

韦天舒看着李熏然发蒙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些好笑,明知故问地提醒他。李熏然如梦醒般眨了眨眼睛,挠着头说,“啊,啊啊,当然了,欢迎凌……院长。”

 

凌远听到这个称呼皱了皱眉,“叫我凌远就好了,院长感觉像在医院里。”

 

“哦,不好意思,……凌远。”

 

“你说你好好说话呗,恐吓人家干什么。看给人吓得。”

 

“我!我哪里是恐吓他……”凌远反驳,又想想自己最近太累,根本没什么好看的表情,医院里的小护士跟他说话都小心翼翼的,也就住了嘴,看向李熏然,“抱歉。最近比较累,没什么好脸色但不是你的问题,你别在意。”

 

李熏然一听是在安慰自己呢,赶忙摆手,“不会不会,凌远工作辛苦了。”

 

“哎呦~ 别在那儿客套了,又不是第一次见面,赶紧坐下来啊,我都饿死了!”

 

也是,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没什么好客套的,凌远想着便坐了下来。

 

嗯?不是第一次?凌远被自己刚才的想法勾住了思绪,总觉得哪里不对。他打量着李熏然,这么看来好像是有那么点面熟,是跟以前哪个实习生像么?还是……,凌远向来喜爱钻研,一旦发现问题便要追究到底,他也是凭借这个精神一步一步走到了院长的位置的。

 

而现在他正在发挥这个爱钻研的良好精神。

 

这可苦了李熏然,他听着韦天舒高谈阔论,时不时会瞄一眼凌远,但每次自己瞄他的时候他也正好在看自己。弄得他有点不敢看凌远,但又忍不住往他那边瞟。

 

一顿饭吃的他全然不是滋味,韦天舒边喝边讲,兴致高了又灌了几瓶下去,彻底醉了,他们离开店的时候都不能笔直走路了,凌远低声骂了一句“这个丢人玩意儿”,拉过他一只胳膊架在自己脖子上,李熏然见状也急忙过去将韦天舒另一只胳膊架上自己的脖子,两人一左一右地扶着醉醺醺的韦天舒,凌远叹了口气,

 

“我看他这样回不去了,干脆带我家里算了,叫辆出租车吧。”

 

等他们两个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韦天舒拖进凌远家的时候,已经半夜了。

 

二人把不省人事的韦天舒扔到沙发上,凌远看了看钟,对李熏然说,

 

“我看时候不早了,你回去也不方便,今晚在我这儿凑合一宿得了。”

 

“啊?”李熏然瞪大了眼睛,他下意识地想要推脱,脱口而出的却是,“可以吗?”

 

李熏然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把真心话说出来,赶紧住了嘴,看向凌远。凌远反而乐了,“有什么不可以。先洗个澡把,你可以先穿我的衣服,不如你不介意的话。”

 

“当然……”怎么会介意,李熏然感激地看着凌远,凌远抿嘴笑了笑便进屋拿换洗衣服去了。

 

李熏然坐在客厅,环顾着凌远的家。他这才注意到凌远住在一个挺高档的公寓里,装修很简单,有点像北欧以黑白灰为主的概念设计。

 

还真是有凌远的风格,他想。

 

“水已经热了,你去洗吧。衣服放在框里了,你就穿那个。”

 

“噢噢,好。”李熏然动作僵硬地走进浴室,他从小到大除了简瑶家还没有在别的孩子家里留宿过,新鲜的体验让他又紧张又开心。

 

凌远在客厅里看书,听见浴室门打开的声音便扭头看了眼,扑哧一声笑了。

 

李熏然有些郁闷地拉扯着宽大的睡裤,“有什么好笑的。本来就是你的衣服。”

二人虽然身高差不多,但凌远这个坐班的人反而体格更宽厚,平板身材的李熏然穿在身上,倒不如说是挂在身上更为贴切。

 

“好好,是我的错。熏然不要生气。”

 

李熏然瞬间睁大了眼睛,凌远也惊讶地看着他。

 

熏然?

 

此刻李熏然的内心精彩极了,平时只用在办案上的脑子飞快地运转,这什么情况?在军校的时候凌远就是这样称呼他的,那是凌远还没有开始抽烟,嗓子比现在洪亮,李熏然无论何时,只要是凌远唤他“熏然”一下就能反应过来。

 

凌远自己也是愣了一下,转而又冷静下来。自己这么叫他是不是太亲热了?嗯?不过都挺熟的了,叫个名字而已也不会怎么样吧,李熏然虽然对自己好像有点恐惧,但没看出来反感啊。

 

“咳,那什么,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班。”

 

“嗯,噢噢,好。那我睡了……呃,我睡哪里呢?”李熏然赶紧顺着凌远给的台阶下,却又被绊住了,是啊,唯一的大沙发被韦天舒给占了,他睡哪儿啊?

 

凌远嫌弃地看了一眼韦天舒,“那睡我房间吧。”

 

“啥?!”李熏然又一次懵逼,凌远不解地看着他,以为他有所顾忌“我的床很大,放下两个人没有问题。你先睡吧,我去洗个澡。”说罢进了浴室。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啊。李熏然无奈地想,而且还只有一张床,还要不要睡了。

 

而事实上李警官的担忧也是多余的,他紧张了一天了,一躺下就变得懒洋洋的,很快就睡着了。

洗完澡进来的凌远看着床上的人已经熟睡,轻手轻脚掀开被子躺了进去。此时他和李熏然都忘记了这本来就是凌远一个人的床,枕头被子当然也只有一套这件事。

 

直到第二天早上被大喊着“要命了!迟到了!”的韦天舒吵醒。

 

tbc

我心目中的凌远就是个大写的直男,不会想的特别多的类型。李熏然比较细腻些,比较多愁善感的type。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