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记一个原创的番外:心理医生对他的病人兼后来的助手的对话录 害虫篇

前情提要:

陆砂鵺,出身很好的大家闺秀,性格最大的特点是隐忍。比她大表哥也好,二哥也好,大表妹也好,从来都是一副含笑的样子。

陈楚轩是个医生,主攻心理学,和陆砂鵺的家里是世交。在砂鵺母亲过世之后一直很关照他们家,生性风流随意。

陈楚轩接触到入了军校后的陆砂鵺,她还是一个人,没有朋友,一个人上课下课,吃饭。作为陆家的医生,他有义务开导这个孩子。

他拿了个录音器,在砂鵺不知情的情况下记录了如下对话(这段对话在若干年后会被陆砂鵺的表哥们听到)

陈:砂鵺,你喜欢长月吗(大表哥)?

陆:……喜欢的。

陈:那,敏儿(二哥,陆家收养的孩子)呢?

陆:喜欢。

陈:那你觉得他们喜欢你吗?

陆:(迟疑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陈:为什么这么觉得呢?

陆:……因为,他们说的。

陈:说了什么?

陆:说……陆家不需要我这样的废……物。

陈:(惊讶的语气)他真的这么说的?当着你的面?

陆:没有,我听到的。我当时在院子里,他们不知道我回来了。……大哥(陆砂鵺称大表哥为大哥)和敏哥在吵架,好像是跟我有关系,然后大哥说……我在这个家一点用也没有,除了麻烦什么也不是,不需要我。


陈:……那有没有可能是一时气话?你那个时候刚退学没多久,长月也刚当上家长,压力很大。

陆:……不知道,不过大哥应该本来也不喜欢我。见到我的时候总是很厌恶的样子。

陈:所以……

陆:所以我加入军校了,那样可以少呆在家里,而且我练了点本事,大哥也许……嗯。

陈:对你改变看法?

陆:嗯。但是,应该不可能。

陈:怎么这么说呢?你这么努力,表现也一直很棒啊。

陆:害虫什么也没做就会被人讨厌,我……也是害虫,做得再好也……还是害虫。

tbc

好惨QAQ 是的陆砂鵺姑娘是我写过境遇最悲惨的女孩没有之一,她是承受世间所有恶意的那个人,想要放弃却放弃不了,非常努力地尝试改变,无数次失败,心灰意冷,不安全感,无助,全部要一个人去背负的女孩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