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凌远x李熏然 AU】我在山坡上等你 7

凌远挂了电话,一边查房一边晃悠,路过赵启平的门诊室的时候,见他一个人,就直接走进去。

“师哥?怎么了?”

“启平,晚上有时间么?一块吃个饭吧。”

“好啊,不过怎么了?突然说吃饭什么的。”

“也没啥。早上跟你说那个长的像你那个人也来,我就是看着你就想起那人了,正好你们可以认识认识。”


“这样啊,感觉挺好玩的。是有多像啊?”

“见了不久知道了。”凌远嘱咐了几句就出去了。


“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李熏然李警官。这是我在医学院的学弟,赵启平。现在在小儿科做门诊。”

“……你好。”李熏然有点失望地伸出手,他本来以为是和凌远两个人的,就知道这种好事不会轻易发生在自己身上。

“你好,李警官。”赵启平倒是兴致挺高,他握着李熏然的手顺便左瞧瞧右瞧瞧,还真挺像的。

“……??”李熏然被赵启平看得心慌,眼前这双酷似自己的眼睛滴溜溜转着,颇有兴趣地打量着自己,他眨了眨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

“启平,别闹了。熏然不好意思,我觉得你们俩长得挺像,启平也想见见你,就一起叫上了。”

“这样。”

李熏然难以掩饰心中的失落,如果真的跟凌远单独在一起是挺紧张的,但是那是他所期望的,但现在看来凌远叫他吃饭的意图非常的无所谓,对他而言是个无关痛痒的饭局,想到这里李熏然抿了下嘴唇,委屈极了。

而一直在观察自己的“镜像兄弟”的赵启平注意到了他的表情。

一顿饭吃下来,李熏然没说几句话,一直在吃。

赵启平奇怪地问,“李警官好安静啊,我以为做警察的天天要跟人打交道,会很善谈呢。”

李熏然一时语塞,他总不能说自己其实非常怕生吧。除了同事,平时打交道的那些人都不会成为朋友,都是过客,但是现在他和第一次见面的赵启平和还不算太熟的凌远一起相处,让他紧张不已。

“熏然那是沉稳,哪像你一直不听地讲。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话唠呢。”

凌远夹了口菜到李熏然的碗里,“别听他瞎掰扯,多吃点,你们干的都是体力活,吃饱了才有劲干活。”

“谢谢。”李熏然勉强憋了一句出来,又闷头扒饭了。

他一边嚼着一边想着自己今晚的表现,真是太糟糕了。凌远找他吃饭这么奇迹的事情这辈子没准只有这一次了,但自己表现的这么差,在凌远的学弟面前也不能好好说话,真是,太没用了。

越想越难受,眼泪都到眼角边儿打转了,李熏然不敢抬头,拼命想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静静地把眼泪往回咽下去,待视线清晰的时候,他才眨了眨眼睛。

“熏然?怎么了?”见李熏然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凌远担心是不是其实他腿伤还没有完全好,“是不是不舒服?要么走吧,我送你回去。”


“啊?没有没有,伤都好了!”李熏然急忙抬头,眼泪是下去了,眼眶还是红的。

“你眼睛好红啊!真的没事吧?”赵启平想凑过去,被凌远拉住。凌远站了起来,“还是早点送你回去吧,我去结账。”

待凌远去结账,赵启平挪过去挨着李熏然,小声问道“那个李警官,我问你个事儿……你别见怪。”

李熏然依旧沉默,只是用疑惑的眼光看着他,赵启平竟然觉得这个小警官挺可爱。容貌相似但自己可学不来这么纯洁可怜的小眼神,这要是落在谭宗明的手里非得欺负死去。

“赵医生……?”

“啊啊,抱歉,那个,你是不是喜欢我师哥啊?”

李熏然一听要炸了,惊恐地瞪大眼睛,脸颊红扑扑地,嘴巴一张一合,似乎想说点什么,却说不出话,就那么看着赵启平。

其实赵启平大概猜到了,只是没想到李熏然的反应这么大又这么地诚实。这孩子应该还没有谈过恋爱吧,他想,但这反应也太夸张了吧,好歹是成年人了,不论怎样都不该有这种小女学生一样的动静啊。

李熏然的样子让他联想到他的那些病患——小朋友们。不少小孩给他看病的时候都是极其害羞的,不大会组织语言,情绪都用脸来表现,就像现在的李熏然。

“那个,李警官你别激动。我知道了,你放心,我没有别的意思。如果你不希望师哥知道,我绝不会说出去。好吗?”

自己怎么那么像在哄小孩,赵启平无奈地想。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我是很喜欢凌远。”

见他缓缓地说出来,赵启平真想给他一个鼓励的拥抱加摸头。果然是儿科呆久了父爱泛滥了。

“嗯,我明白。我支持你,师哥真的很不错,你很有眼光。”

李熏然皱起眉,“我很羡慕你,不受伤也能见到他。”

赵启平听罢一口老血要吐出来了。我的老天,天底下居然有如此纯情的人!嗯,其实是有的,但不是还在念书就是少女漫画里的女主角!年近三十的大老爷们儿还是第一次见!这么稀有的生物简直可以陈列在博物馆了!

“那个……,其实你可以随时来的啊,医院的大门向所有的人敞开嘛。哦,我的意思是说,别看师哥挺严肃的,其实人挺随和的。而且他很少主动找人吃饭的,说明你在他心里是有一定分量的。”

赵启平小心地编制着自己的语言,看着李熏然的眼睛里闪着光,他知道自己抚慰成功了。

眼前的人民警察的内心跟小花一样脆弱,他不敢随便安慰他,这样的认真又真诚的人必须同样地认真对待,否则一个不小心他就会受到伤害。

我真应该去做心理医生,赵启平有那么点儿想要专科系的意思。

“久等了,你们聊什么呢,启平你没打扰到他吧?熏然你还好吧?”

“师哥!我也是医生好么,我们就随便说了几句,你有点过度保护了吧。”

凌远被说的不明所以,自己表现得有那么过度保护?不过以前韦天舒说自己一旦关注某个事物就会面面俱到的吓人,现在看来好像是这么回事。

“走吧,我送你回去。”

“谢谢你。对不起,我打扰你们吃饭的兴致了。”李熏然真想表扬一下自己,这是这段饭局里他说的最顺溜最完整的一句话了,至少能把自己的歉意和礼貌都表达出来。

“你这说的什么话,是我突然找你的,也没注意你不舒服。下次肯定提前约你!”凌远拍拍他的肩膀,李熏然猛地抬头,继续瞪着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凌远,“下次……?”


“对啊,我会提前两天,哦不,一天吧,做我们这行情况时刻都在变。好吧?”

“好,好的!”李熏然咧嘴笑了,凌远愣了愣,心想这么高兴?那以后是可以经常一起吃吃饭。

回到家里,李熏然依旧很兴奋。他好久没有期待的感觉了,他鲜少有朋友,所以对待难得愿意和自己相处的人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令他的人际变得沉重,每一次和人相处见面都成了一种期待,他希望在每次见面中都可以和对方加深情谊,但殊不知别人想的都没有他那么深。放鸽子,被别人的多变的想法弄得精疲力尽是常有的事情,而且也没有能加深友谊。


李熏然也在多次的失望中吸取教训,那就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其实今天凌远约他的时候,他也是做好临时取消的心理准备的。但是凌远没让他失望,还给了他新的希望。想到这,李熏然不禁微笑,但转而又打消了这个想法,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要抱有期望。


===========

这一章心里描写好多啊= =而且好OOC,sorry。

我可能写着写着就变成言情的feel了orz .

而且这个心理放在许一霖身上更合适有木有。

---------------

性转点梗预告:

1. 阿诚哺乳梗

2. 楼台城+汪曼春 修罗场大乱炖

PS:我会写的,不过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原创小说上面。人家都是从同人写到原创,我是从原创跳到同人并且同时进行,真是醉了……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