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眠minki

微博id一样 游戏号:文明烘焙才有面包吃
ao3: minki1492
ifd:mian83

当老徐还是小徐的时候 2

这也不是小徐了,也就大徐吧。

胡扯淡的玩意儿竟然continue了

========================================



徐文祖曾经去过一个靠近海港的渔村做过实习,那边的渔民们很多都有口腔问题,对志向做牙医的学生来说是个很合适的实习地。


有天他们在临时搭设的诊所给当地人检查口腔,徐文祖注意到了一个干净的男孩,瘦瘦小小的,一直盯着自己看。


真是稀奇,一般小朋友都不敢看自己的眼睛。


于是徐文祖扯下口罩,对那孩子说,“小朋友,要检查牙齿吗?”


小朋友的眼睛瞬间亮了,他回头看了眼妈妈,在得到首肯后就哒哒哒地跑了过去。

徐文祖淡淡地问了句,“你多大了啊?”


“我13岁了。”


徐文祖顿了一下,这个孩子看起来也就9,10岁,长得也太小了,他笑着说“这样啊,那是初中生了啊。” 


男孩张着嘴“嗯嗯”着表示正确,徐文祖发现这个孩子口腔非常干净,或许因为还小吧,牙齿都洁白整齐,不像那些成天抽烟喝酒的大叔大妈们牙齿都黄了,还有蛀牙。


“……亲爱的牙齿很漂亮呢。” 徐文祖不禁赞美,男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徐文祖笑了笑,“很好看的牙齿,要继续保持哦。”


男孩怔怔地点了点头,徐文祖把看牙镜从他嘴里拿出来,示意他可以走了,发现那孩子还在看着他,便问“怎么了?” 


那男孩有些害羞地摇摇头,“医生你好漂亮,” 说完脸腾的一下红了,“我会好好刷牙的!”,就跑开了。


他听见男孩的妈妈喊他“宗佑!你去哪儿啊!” 也追着男孩跑走了。


“哈哈哈,学长魅力好大啊,连小男生都喜欢你!” 坐在一旁的学妹悄声说道,徐文祖敷衍地笑了两声,没有说什么。


喜欢我么?这又是很稀奇,徐文祖不乏旁人爱慕,有些更下流的喜欢也从小到大经历了不少,但是刚才的孩子看着自己的眼神,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纯粹的,看着他。


说来那个孩子的牙齿,很整洁,很好看,比那个女同学的还要好,但是他并不想拔掉,他觉得一排排牙齿在他嘴里的样子是最美的,构成了他好看的笑容。


“……应该送他一套牙具的。”


徐文祖发现自己竟然感到了……遗憾?



他是个不会后悔的人,做了什么事都是发自本心,没有犹豫,没有遗憾,没有悔恨。所以他在旁人眼里看起来总是游刃有余,活得非常的清心寡欲,不以物喜更不以己悲,非常简单而直白地生存着。


老师夸他心无杂念,将来会是非常优秀的医生,徐文祖总是在心里笑笑,这世上的东西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人生是何等容易,他曾经是这样想的。


可是那个孩子让他有了一丝的杂念,他竟然会有那么点想再见到那个孩子,他竟然有种感觉,那个孩子是不会对自己移开眼神的。


会看着自己,一直好好地看着自己。



然而这个小渔村只能呆一天,他们当晚就回到了首尔。徐文祖看着手里那串用女孩牙齿制成的手链,想着要是待在身上就好了。


这样他就可以送给那个男孩了。

“这是蔡宝音的牙么?你给做成戒指了啊这次?” 


尹宗佑举着镶着小小的牙齿的戒指在灯光下仔细观察,徐文祖把蔡宝音嘴里比较小的一颗牙取下来做成了一枚戒指,这戒指直径很短,尹宗佑每根手指都试了一圈,最终只能套在小拇指上。


“你看!” 尹宗佑把戴上戒指的手给徐文祖看,徐文祖在他指尖吻了吻,说“亲爱的喜欢吗?”


“喜欢!这女人也就牙齿是好的,看来每个人都不是没有可取之处嘛!至少牙齿都很公平的,硬硬的,白白的。”


徐文祖睁大了眼睛,他微微下垂的眼角瞪大眼睛后就下垂的更厉害了,看着有种无辜可怜的感觉,尹宗佑于是捧着他的脸说,“你怎么了?”


“没有,” 徐文祖笑了笑,他把眼前的小黑兔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腿上,尹宗佑有时候搞不清这个人开心的点是什么,不过徐文祖开心的样子看起来超可爱,像只小狗一样,虽然是来自地狱的恶犬,不过不影响他的美感就是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说罢徐文祖吻住了他,在他嘴唇上细细地舔祗,就好像真的小狗一样,“亲爱的果然是我最亲爱的人。”


尹宗佑被亲的朦朦的,他被带的也开始笑,回吻住莫名开心的大叔,

“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to be done.


小感慨:

冷酷理性的人总是有种迷人的魅力,因为这种人不会被周围的事情所影响,而且始终如一,不管是善还是恶,只要此人是始终如一的,就会有很多人被吸引,因为大多数人是迷茫的,他们需要一个像灯塔般稳定的存在,指引自己的方向。


但这样的人又是无法接近的,他们很有魅力,很迷人,很致命,但那时对旁人而言。本人的内心活是孤独的,可能他们也在等待一个相似灵魂的出现让自己从深渊中探出头,给予一个邀请的吻。


评论(2)

热度(62)